相關知識
Q如何選購一款適合你的望遠鏡?
2019-08-23
A要購買一支性能好的望遠鏡,必備的四大要件為鏡片、口徑、倍率及品質,即是您優先考量首要條件。在現有的光學領域中 ,望遠鏡品牌種類繁多的情形之下,不知如何選擇,況且各家廠商都說自家的品牌較為良好,品牌固然重要,但是也不一定買到你需要適合的產品,最好得方法,就是尋找一家專業級的望遠鏡專賣店,依消費者的經濟預算,能夠多重選擇。因此,擁有一支品質佳、性能好的望遠鏡,能夠讓您望眼看遍天下美景。
 
  首先,以雙筒望遠鏡來說,就有輕巧型、適中型、超大型口徑等之分別。如果您要的望遠鏡是方便攜帶型的,可以選擇體積輕巧,倍數不要太高的機種,如8倍、10倍等,口徑則以25mm、30mm為主,若是想擁有超廣角大視野影像則以42mm、50mm為佳。但原則上,擁有大小各一的望遠鏡為最好, 如果必須二選一的話,請儘量以中、大型口徑如42mm為首要選擇,此為本人的建議,要如何選擇適合您的機種,還是由您自行比較決定。
 
  然而,雙筒望遠鏡的觀測距離有它的極限,若您要提高觀測距離或觀測天體星球,則須以單筒或天文望遠鏡為最佳選擇,單筒及天文望遠鏡的物鏡(口徑)非常重要,因為口徑越大,它所吸收的進光量也就越大,因此能夠有效提升容納較高的倍率,以此原理,口徑與倍數的對比也就是(焦比)極為重要,所以,具備了以上之要件,絕對能讓你觀測到你所需要的遠度及任何景物、星球,近在你眼前。